爱二次元的爱丽丝

奥尤一生推(๑>؂<๑)爱妖尾、海贼、野良神、友人帐、冰上的尤里、万国志、那兔,最爱老中
爱语言,爱生物,爱书,爱漫画,爱魔幻,爱童话,爱水,爱梗图,杂食性
可以很怪,可以很严肃,可以很不讨喜,可以很不妥协,可以很不停歇,想学习很多,也想做好多想做的事,想遇见美好的人,可能太贪心啦
~( ̄▽ ̄~)~
要好好写,自己的坑跪着也要填完
๑乛v乛๑嘿嘿
感谢(❁´ω`❁)所有关心我的人。
如此幸福~
万万没想到呢(/≧ω\)

给烨的长评及其它

给烨的长评及其它
从想要写到真正开始动笔过了这么久啊,实在是……前来谢罪...( _ _)ノ|!
这是一篇《甘之如饴》的花菜(¦3[▓▓]

    介于只放出来部分内容,小莎我就只议论这部分内容,以下所示观点仅代表我个人感觉,供烨子参考~

    从发布的文章来看,这一篇是烨子的第一篇周叶呢!我非常期待它的诞生。如果它能好到超过我的期待,那就太令我开心了  ~           o(*////▽////*)q

    《甘之如饴》的背景为架空背景,这一点保障了作者能自由发挥想象力而受到框架的影响较小。除了架空背景,还有一个关键词“科幻”。根据发布的内容,科幻的元素并不非常明显,或者说此文不是典型的科幻题材作品,套路的高科技呀,机甲战斗呀,星际争霸啥的没出现,也不存在记忆失控脑电波满天飞外星人攻打地球等等……(脑洞大开( ^3^ )╱~~ 不过,基于烨子没有放出全部的前提,我不能明了后面的剧情是否涉及到科幻元素,在此留个疑问。坐等更新啦啦啦嘿嘿(*๓´╰╯`๓)♡

    开篇交代世界观,猫科人类与普通人类共存的世界。看到这个我就不得不说我又一次被烨子在这方面的才能惊到了。你总是能在设定上别具一格呢!之前的维系物种平衡而羽化那个设定就让我羡慕了好久(◦˙▽˙◦) 我就想不出来这样新奇的设定(╥_╥)此文也是如此,设定方面的想象力无可挑剔!结合了猫科与ABO的优秀着实让我惊喜了一把~太太真棒,给你撒花(*˘︶˘*).。.:*♡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这么想,我觉得烨的文风辨识度很高,有一种不可言传的平实和妥帖。平滑之处如同精致保温的椰奶,踏实的时候又像暖暖的燕麦粥(* ̄︶ ̄)最新的《甘之如饴》嘛,因为是科幻,所以那就是往里面加了银粉小糖豆的~

    有这样扎实文风的烨子,剧情推进不会让人有中间断片的感觉,这非常好。但就如同硬币也有两个面,烨的文风也悄悄带来了一个小问题。那便是:对于剧烈的感情波动和千钧一发的激烈对抗场面的表现力不足,这在此文中也有体现。因为《甘之如饴》题材上的特殊性,少不了激斗和对抗,说白了就是肯定会有打斗场景。打斗场景最重要的便是“紧张感”,能让人一看到就热血沸腾或者不由自主地警觉起来。叶修和小周在酒吧初遇遇到埋伏的那一部分情节,激烈对抗的感觉较少。这个问题如果太太可以解决,一定会更进一步!我建议烨子可以多看些有经典格斗描写的文学作品或紧张压抑氛围的作品,写作的时候听《十面埋伏》这样的歌触景生情一下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在阅读的过程中,我发现了烨在运用标点符号时的一些偏好~破折号冒头的频率挺高的说( *¯ ꒳¯*),我觉得有些地方可以用分段的方法代替,当然这只是我的偏向,对文影响不大,不必担心⊙∀⊙!除了“——”让我有些在意,还有“,”和“。”。如果连续一整段都是一句话读起来会有点吃力。比较长的段落断句太少就尤其明显,短的倒是没关系。太太可以试试微调。还有一个出现了很多次的词“索性”,如“索性还有半瓶没用完的碘酒可以用来消毒”这句。“索性”的意思是“干脆,直截了当”,烨想表达的意思应该是“所幸”吧,值得庆幸。这个词出现了一两次,所以提一下,请别介意(。•ω•。)ノ♡。

    话说回来,叶修是猫科人类,小周是狩猎者,这样的设定让两人间存在合理的对手戏,以及微妙的敌对关系,和随之而来的冲突与矛盾。不过,按烨的安排,小周貌似不是老老实实听上级命令的乖宝宝吧嘿嘿。依我不靠谱的猜测,小周不会违反原则上的狩猎者本责,不会因为和叶修的关系而叛变什么的,但是呢,私下里对老相好(或者说媳妇哼乛◡乛)放放水还是相当有可能的~

    再说老叶,明明是好不容易的重逢,看的我抓心挠肺啊!他不是猫科人类吗?人家千里迢迢跑过来起码有一大半原因都是那货,面对面的还在疑惑发懵,既然见面了为什么不记得以前见过?不记得脸也要记得气味之类的吧,猫科的天赋去哪了?他要是把加在嘲讽脸上的点多加一半在海马体上,哪还有那么多破事               (           ノ`⊿´)ノ。

    吐槽归吐槽,以下是对接下来剧情的押宝:老叶睡过就跑,小周异常生气╰_╯,誓要抓住落跑甜心……不不不,是誓要完成任务,调查真相,找到心上人叶某某。与此同时从鸿门宴中逃脱的老叶,和同伙包子等人聚首于大本营兴欣,商量对策。由于这次摸底失败,他们重新找渠道与贩卖问题抑制剂的商贩联系,此时的黑心卖家也因为鸡飞蛋打而记恨老叶,决定给他好看……然后小周委托轮回的兄弟帮忙调查,自己也暗戳戳调查老叶身份,迷之眼熟让他夜不能寐……这个时候差不多该碰面了,BOSS上线中。揍翻BOSS,端丫老巢,结果发现还有一批抑制剂不见踪影,原来还有一个隐藏人物。他是谁呢,谁都有可能,更有可能是我脑洞大开(ー`´ー)
真相都在更新中……

    烨子花费了许多心血在作品上,同样作品也给予你相当的陪伴。创作就如同构造新世界,个中滋味只有自己知晓。无论我怎样尝试领悟,最终能知道七八分就算不错了,不过在新世界成形的那一刻,喜悦和高兴的心情都是一样的(ˊ˘ˋ*)♡。看到烨的作品的诞生,等更新不时吐槽,顺便交流感情,捉捉小虫,想来还是挺美滋滋~

    眼似窗,文如门。即使相隔千里,心思也在文里埋藏。我能通过烨子的文了解你,虽然是一部分的你,那也足够好了:)。烨本人与你的文章一样让我期待不已。真希望我也不会让你失望~唔,要是烨子也能指导我的拙笔就好了。剩下的我们私信吧ο(=•ω<=)ρ⌒☆!

@烨_Kanako 对不起,这么久没回!五体投地道歉!!!

评论(1)